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孙学光赴第六师(五家渠)调查队走访座谈

发布时间:18年02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1月27日,兵团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孙学光一行赴第六师(五家渠)调查队看望干部职工与干部座谈交流,并与第六师(五家渠)副师长胡广顺就统计调查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上,孙学光听取了第六师统计局副局长(负责人)李广甫和六师调查队副队长陈琦的工作汇报后,认为六师调查队作为兵团团场改革试点的前沿师队,工作任务饱满,业绩突出,很好的完成了国家、兵团和师市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较高,具有很强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是既出工作成果又能团结协作的先进师队。
  座谈期间,孙学光表示,这是我来兵团总队后第一次与六师调查队座谈,内心感到非常高兴,今天召开这个座谈会,就是想创造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听听大家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对进一步做好兵团统计调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都能放下思想包袱,开门见山、直言不讳。随后,六师调查队全体干部逐一做了自我介绍,并坦诚的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就在农业调查业务工作、“师帐统管”运行机制、科级干部职务晋升、教育培训工学矛盾和聘用人员工资福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孙学光对每位干部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现场逐一予以回复,并表示,当前统计调查事业正面临全新的发展机遇,如何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总队党组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第六师统计调查局队的工作,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能立刻解决的决不拖延,需逐步解决的也决不避讳。
  最后,孙学光对六师调查队提出六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融会贯通,指导实际工作;二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三要继续加强局队团结、密切局队合作,齐心协力做好统计调查工作;四要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积极参与总队和师市党建和业务工作方面的教育培训;五要充分发挥调查队紧贴经济社会一线的优势,善于从大量的第一手资料中分析问题、总结规律,善于从量的分析中抓住事物的本质,要报实情、讲真话,为领导决策建言献策;六要发挥好六师自身优势,落实好兵团团场改革实施进程,创造更多经验,供兵团推广。
  兵团调查总队办公室负责人原婷婷,人事教育处干部刘宸辰,第六师调查队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