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调查总队在结亲连开展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17年12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我回答,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位维吾尔族小伙子用不太流利的汉语激动的回答着,这是12月23日,在“结亲周”活动期间,兵团调查总队第二批结亲同志在三师45团8连组织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场景之一。
  这次“结亲周”活动的主题是“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怎样才能组织好基层职工学习十九大精神,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并入心入脑,带队的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孙学光同志一直在思考。在总队8位干部的认真策划,精心准备下,以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如期在总队结亲连举行。
  知识竞赛由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高新康和人事处处长孟娟主持。主持人高新康妙语横生,幽默风趣,一个题用国语讲,另一个题用维语讲,一会在台前,一会又在答题的群众之中,有用维语的直接交流,也有用四川等地方方言的讲解,竞赛会上100余名各族职工更是热情高涨,踊跃抢答,虽然温度在零下10度,十分寒冷,但答题的气氛却非常热烈,每个职工都认真听题,抢着回答,会的兴高采烈,不会的也不气馁,连小朋友都能答上一两题来。尤其是问到土地二次承包到期后再延长多少年时,大家几乎异口同声回答30年。
  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抢答,竞赛活动圆满结束,党组书记、总队长孙学光在活动结束时说: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看到8连职工对十九大精神学习的主动性和热情,虽然大家的劳动很繁重,有的职工文化程度也不高,但大家对国家的关心、对祖国的热爱、对惠民政策的渴望和对十九大精神学习的愿望,令我们感动。兵团调查总队一定会尽心尽力为大家服务,为职工群众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大政方针,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和亲戚们一起开创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