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李清和赴十三师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17年12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2017年12月4日,兵团总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清和到十三师统计局、调查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三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师波出席宣讲活动。
  李清和强调,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兵团统计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的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原汁原味地学、原原本本地学,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二是要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历史贡献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我们必须学深悟透、引领实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应有贡献。三是要在深刻领会完善统计体制的核心要义和内涵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角度,明确提出“完善统计体制”,将统计工作纳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为做好新时代统计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
  李清和要求,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扎实推进依法治统依法统计,一是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真正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统依法统计。二是学法懂法,知法守法。要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做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楷模,切实履行好全面依法治统的主体责任。三是敢于担当,敢于较真碰硬。把查处数据造假、弄虚作假违纪违法案件作为重要任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对统计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四是开展警示教育,震慑统计违法。要加大对党政领导干部、统计人员、统计调查对象的普法宣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建议办法》,建立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制度,实施对统计人员严重失信和统计调查对象严重违法联合惩戒机制,开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努力营造依法统计依法行政的良好氛围。
  兵团十三师各团场分管统计工作领导,统计局、调查队全体干部,各团场、企事业单位统计人员120多人聆听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