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召开住户调查应用系统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17年12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2017年11月27-29日,兵团调查总队在八师石河子市召开住户调查应用系统培训会议。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李永强同志到会并讲话。各师分管住户调查工作领导和业务骨干及兵团所有团场调查员180余人参加会议。
  李永强首先肯定了2017年兵团住户调查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各级调查人员在参与维稳安保工作的同时,想方设法的保障了兵团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的顺利进行。其次他对今冬明春做好住户调查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坚持依法调查;二是严格按新下发的年报制度做好2017年年报工作;三是继续做好样本轮换后的新样本管理工作;四是适应新形势,熟练掌握住户调查应用系统;五是做好电子记账工作。最后还对此次培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讲;二是要认真学;三是要勤于问;四是要善于思;五是要多练习。
  此次培训详细讲解了2017年住户调查年报制度要求,解读了《住户调查实施过程数据质量管理规范(试行)》,整体介绍了住户调查应用系统和基本操作方法,重点培训了调查管理相关操作、调查户落实以及日常样本管理操作、多终端电子记账和问卷填报方法和基础数据的审核和处理方法,并多次进行了现场模拟操作。会议期间,法规制度处派专人针对基层统计人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等内容进行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