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五强化+五提升”关心青年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17年11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近两年,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通过国家公务员招考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干部不断充实着兵团调查队系统干部队伍。兵团调查总队新一届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以如何让青年干部“既成长的快又发展的好”为落脚点,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最大力度的调动兵团调查队系统青年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潜能,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强化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政治素养。兵团总队依托国家统计局和兵团党委组织部各类培训班次和网络在线学习平台,不断突出重点、有针对性的选派青年干部参加岗位所需的各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拓宽知识面,增加青年干部知识储备,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是强化青年干部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兵团总队鼓励青年干部积极结合各自业务工作特色和亮点撰写观点鲜明、分析深刻、参考价值高的精品分析报告并通过组织青年干部交流统计分析写作专题研究、举办现场汇报交流研讨等形式,在学习时间和购买书籍等方面为青年干部提供保障,既培养锻炼了青年干部分析研究能力,又提升了文字写作和语言表达能力。这一举措在思路上、内容上、形式上都很新颖,体现了总队党组对青年干部成长的关心和重视,丰富了青年干部的实践经验、有助于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统计调查能力和综合素质。
   三是强化青年干部平台搭建,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工作热情。为激发调动青年干部活力,总队领导充分利用接待日和下沉基层工作之余,与三师和十师调查队青年干部谈心谈话,加强沟通、交流和互动,及时倾听青年干部的呼声、了解青年干部的需求,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积极选调优秀的基层青年干部来总队工作。尽最大努力为青年干部的成长进步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机遇。鼓励青年干部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
     四是强化青年干部担当意识,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胸怀格局。根据总队全体青年干部实际情况,总队党组因人而异的向青年干部加担加压,鼓励青年干部多学习并适当增加业务工作范围,在大型普查、调查、活动和会议中,不同程度增加青年干部工作量,通过能力培养不断提升青年干部担当精神、大局意识。
     五是强化青年干部自律管理,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习惯养成。坚持对总队青年干部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端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鼓励青年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敢于发表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决策参谋。同时,对青年干部工作方式方法和成效进行高要求、高标准,通过对青年干部的自律管理,全面提升青年干部在今后道路的自我约束,并要求青年干部在遇到重大事情和突发事件时做到慎言慎行,增加责任意识,树立和维护兵团总队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