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认真学习《问责条例》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17年10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10月11日,兵团调查总队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会议由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孙学光主持,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高新康,总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清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办法》是国家统计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的具体表现,是统计系统党的问责工作的重要部署,是推进统计系统从严治党的规范性文件,是推进统计系统党建工作的有力举措,是落实中央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深化统计改革的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要将《实施办法》作为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坚决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实处;二是全系统要加强《问责条例》和《实施办法》的宣传学习,使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权利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失责必受追究;三是要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执纪问责落到实处。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纪检干部要敢于担当,坚决破除好人主义、一团和气,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