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党组专题听取2017年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17年10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9月26日,兵团总队党组召开会议听取2017年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听取了总队党组3个巡察组对五师、十师、建工师、十二师、十四师调查队开展巡察情况的汇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学光对本次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孙学光指出,3个巡察组都能坚决贯彻总队党组的要求,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查找问题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组织有力,成效明显。
      关于下一阶段反馈及整改工作,孙学光强调,一是认真梳理问题,突出政治巡察。要提高政治站位,透过现象看本质,分析问题的根源,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真正摆进去,全面剖析责任,找到症结所在。二是狠抓问题整改,彰显巡察权威。要积极运用巡察成果,促进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落细。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问题,要作为整改重点抓紧抓实,对查出的问题要原汁原味反馈到位,要着力抓住领导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推动整体工作。三是改进规范巡察工作,推动巡察常态化。要总结2017年巡察工作经验做法,努力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巡察工作机制,推动巡察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
      孙学光要求,各师(调查队)及领导班子成员要以巡察工作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家统计局党组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