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以“工匠精神”扎实做好干部人事档案维护管理

发布时间:17年09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统计局从严管理干部精神,加强兵团调查队系统干部人事档案和人事信息系统管理工作,提高科学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干部工作服务,兵团调查总队在完成人事档案专项审核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继续加强和规范人事档案日常管理的同时,按照《人事信息管理系统检查情况通报》要求,以工匠精神精打细做,从以下“六个方面”进一步推进人事信息系统维护整改。
  一是精益求精,进一步加强学习。准确把握中央和国家统计局关于干部人事档案和人事信息系统管理维护各项政策规定和要求,学全、学准、学细、学精、学透人事档案归档分类细则和常用政策规定,认真钻研人事信息系统录入管理规范,认真消化人事信息系统专项培训会上的学习内容,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追求卓越,进一步严格规范干部人事档案。坚持把贯彻落实人事档案管理各项制度贯穿工作始终,采取经常收集和定期收集、重点收集和普遍收集相结合的方法,对学籍学历、工资调整、党团、奖惩、培训等材料,及时收集归档,对档案信息填写不准确、上报不及时造成资料遗失等情况及时进行纠正,做到逢疑必问、逐一核对。重点整理、审核、认定了2016年和2017年新招录人员的干部人事档案,确保全系统人事档案“三龄两历”认定准确、干部履历日期衔接准确、记载内容真实完整。
  三是一丝不苟,进一步加强人事信息系统维护整改。以干部人事档案为依据,加强系统人事信息数据更新维护,补充完善信息内容和调整逻辑顺序,确保系统信息更新及时、数据完备、填写规范。至目前,系统人员信息内容已全部录入至信息库,共计83人的信息得到补充和更新,进一步推进了干部人事信息数字化。
  四是守正创新,进一步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和人事信息系统参谋助手作用。干部人事档案和人事信息系统中包含的信息数据涉及到兵团调查队系统每一位同志的切身利益。总队人事教育处集中力量,发扬“工匠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将干部人事信息和干部履历中的数据做真、做准、做实,争取在人员调配、职务晋升、招考录用、工资管理等方面为总队党组决策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五是积极防范,进一步强化人事工作保密意识。对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情况和干部个人信息严格保密,切实维护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严肃性,未经批准严禁无关人员翻看和擅自拍摄档案,严禁向无关人员谈论泄露有关干部人事档案的内容,从严执行各项安全保密管理规定和要求,对在人事档案工作中形成的各种草稿、废纸等,一律销毁处理。
  六是稳扎稳打,进一步巩固人事基础工作,练好人事工作基本功。继续发扬人事干部良好的工作作风,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切实把调查队系统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做好、做扎实。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及时掌握最新政策规定,努力树立人事干部公平、公正、无私的可信形象,清正廉洁、严守秘密的可靠形象,严谨、细致、懂政策、善于协调的可敬形象,团结和谐、真诚待人的可亲形象,积极为兵团调查队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