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17年09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9月20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以下简称总队)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议。传达中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关于部分典型违纪问题的通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孙学光,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高新康,总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清和以及总队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特大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是近年来检察机关查处的一起利用行政审批权为个人谋取利益的典型案件。该案涉案金额之巨、情节之重、影响之坏、教训之深,都是前所未有的,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2016年下半年以来,中纪委驻委纪检组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问题,依规依纪追究了相关人员的党纪政纪责任。总队全体干部要深刻反思反省,认真吸取教训,严守党纪国法,恪守职业操守。
      会议要求:一是总队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认真梳理、检讨以往工作,全面自查反省,不忘初心,警钟长鸣。二是总队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三是总队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贯彻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在平时工作“看得出”、在关键时刻“站得出”、在危难关头“豁得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