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举办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17年09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9月20日,乌鲁木齐秋高气爽,风和日丽。兵团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庆祝第八个“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在兵团机关拉开帷幕,兵团党委常委,兵团党委、兵团秘书长李冀东专门委托办公厅领导致辞。活动由兵团调查总队总队长孙学光主持,兵团统计局局长王新农发表主旨演讲。

王新农说:“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一年一个主题,旨在通过贴近大众、贴近生活的组织形式,使社会各界充分认识统计、更加感知统计。按照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总体部署安排,兵团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组织,以“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为主题,制定活动实施方案,与国家同日庆祝第八个“中国统计开放日”,分享兵团统计调查工作新成果,展示统计先进调查手段。

活动现场,“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展板醒目抢眼,展示台上摆放着品种丰富的兵团统计产品和先进统计调查设备,吸引来往人群驻足观看;在兵团机关大楼电子屏全天滚动播放的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片、印刷精美的统计开放日宣传资料,使公众更加深了本届开放日活动的印象;兵团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内网开设“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专栏,对开放日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推介。

活动现场,用于遥感测量的无人机演示成了热门展区,统计调查人员向在场的群众一边讲解无人机在统计调查领域的运用,一边展示高超的无人机驾驶技术,现场人群不时发出频频赞叹,对统计调查部门采用先进调查手段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希望兵团统计调查工作能够取得更多贴近大众的优质成果。

兵团统计局队领导杨拥旺、李清和,兵团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全体干部,十一师、十二师统计局、调查队全体干部及兵团机关部门代表百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