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举办初任公务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17年08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2017年8月11日至16日,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在兵团干部学院举办2017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孙学光到培训班看望参训的新录用公务员,并参加开班典礼、入职宣誓和座谈会。孙学光勉励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兵团统计调查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突出三个特点,一是内容“精”。以“学得会、用得上、有实效”为宗旨,总队人事教育处精选学习内容,注重提高新任公务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应对基本公共事务的综合能力,由兵团干部学院选派优秀教师就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解读、机关干部人格魅力塑造、公务员保守国家秘密行为规范、机关公务员政务礼仪、兵团史与兵团精神、公文处理与写作、公务员法与公务员制度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二是方法“活”。课堂教学采取老师讲授和师生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等教学方式进行授课,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课堂外还开展了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进一步了增强青年干部的团队意识和进取精神。三是效果“实”。通过集中培训,新录用公务员基本了解了机关工作特点、程序和要求,树立起正确的职业观念,切实增强了公仆意识、责任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有利于尽快融入公务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