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召开住户调查样本轮换会议

发布时间:17年08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2017年8月8-10日,兵团调查总队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住户调查样本轮换暨业务培训会议。各师分管住户调查工作领导和业务骨干及兵团所有团场调查员近200人参加会议。
  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高新康同志到会并讲话。高新康同志首先传达了全国住户调查工作会议和样本轮换培训会议精神。并强调各级调查人员要敢于担当,不断提高兵团住户调查数据质量。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住户调查工作力度;要进一步严格制度,不断提高住户调查数据质量;要进一步严格制度,不断提高住户调查数据质量;要变革住户调查生产方式,提高调查数据质量。还对样本轮换工作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完成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条件保障;二是要严格规范实施,搞好现场调查;三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样本落实;四是要紧盯数据质量,抓好常规工作。
  此次培训住户调查处安排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并提出要求,详细讲解了样本轮换方案、现场抽样调查实践、摸底问卷和开户AB卷和住户调查各级职责及工作流程,并进行了住户调查样本轮换现场模拟操作,邀请上海双杨公司介绍了住户调查平台和电子记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