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17年07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法纪意识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近期,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以下简称总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三师图木舒克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参观活动中,大家紧跟解说员,聚精会神地聆听解说,依次参观了序厅、反腐风云展区、清风正气展区、警心省神展区和尾厅。整个教育基地集合多种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通过整合典型的反腐图片、文字、影音、雕塑及三维影像等现代声光电手段等多种教育载体,为参观人员上了一堂立体式、直观式的廉政教育课。通过解说详细了解了国内不同时期的典型腐败案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廉政教育基地也充分展示了大批郑培明、任长霞等中国共产党优秀儿女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感人事迹,列举了近年来兵团发生的贪污罪犯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及他们所经历的蚁穴之变、贪欲之害和严重腐败行径及内心深深的忏悔,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强烈震撼了每位参观者的心灵。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权力和义务,爱岗敬业,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做到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大家一致认为“亲身来体验一下,比口头宣传更有意义”,通过参观,进一步增强了总队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理念,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