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调查队系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从闭卷测试开始

发布时间:17年06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6月21日的乌鲁木齐气热浪滚滚,高温难耐。而当兵团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孙学光在“兵团调查系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课前宣布,对大家“党的基本知识应知应会”内容进行闭卷测试时,培训班里的温度顿时升高。

       闭卷测试题目设置了选择题、填空题两种题型,题目紧紧围绕党的基本知识,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国梦、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好干部标准等内容。

       事前没有半点风声,心里没有半点准备的40多位测试的人员中,有各师调查队的党支部书记、有兵团总队各处室的处长和一般干部。大家来不及翻书查阅,来不及百度检索,接过试卷,直接进入答题状态。测试现场秩序井然,大家或低头思索,或提笔作答。测试考场纪律严格,纪检组长来回巡查。

       半个小时的测试结束了,大家一致认为,虽是突然进行闭卷测试,但测试题量适中,难度适宜,测试题目既有深度又有广度。虽然答题有点小紧张,但是大家心里明白,测试的目的是促使每位党员干部寻找差距、弥补不足,营造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的良好氛围。基层党支部书记们表示,打铁还需自身硬,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学无止境,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