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志愿服务同一心 致富增收一家亲

发布时间:17年06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 6月中旬,在兵团第十四师四十七团第八作业区的育苗棚内,由作业区干部、职工和兵团驻四十七团第八作业区“访惠聚”工作队共同组成的志愿服务队40余人,共同组织参加了今年以来作业区育苗规模最大、动用人员最多、劳动效率最高的一次育苗工作。

      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在其他连队忙于麦收和抹芽的同时,第八作业区联合党支部已经及早筹划2017年秋冬茬的蔬菜生产。为确保此次育苗工作的安全公开,作业区干部及工作队队员先行对棚内蓄水池进行反复清洗消毒,并对育苗场地、机质土、育苗盘进行认真消毒。6月13日至14日,第八作业区的志愿服务队集体在育苗棚筹备育苗物资,保证机质土、育苗盘、种子、消毒液等工具逐一落实到位。15日至17日,各民族干部群众分工协作,互帮互助,大家按照统一的操作规范,先后为四万株辣子、七万八千株西红柿点种育苗。为了及早完成辣椒、西红柿这两个大棚主要蔬菜品种的育苗工作,作业区干部与时间赛跑,放弃午休加班加点,职工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听从指挥,齐心协力,在作业区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在较短时间内共完成育苗近12万株,力保职工群众尽早开始秋冬茬种植。

      经过志愿服务队一个星期的紧张劳动,育苗棚内里摆满了整整齐齐、黝黑黝黑的育苗盘。干部职工群众望着成片的孕育着希望的大棚,向往着秋冬即将挂果上市的珠圆玉润、剔透可人的西红柿和身段窈窕、青翠欲滴的青椒,幸福的笑了。他们相信,在致富增收的路上,有干部和“访惠聚”工作队亲如一家的关心和帮助,职工群众的日子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