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充分的肯定 殷切的希望

发布时间:17年05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高建华检查指导兵团总队党建

党风廉政建设和人事工作

5月17日,乌鲁木齐蓝天碧日,花红柳绿,以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高建华为组长的检查组一行五人,带着国家统计局党组的深情厚意,专程前来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视察工作环境,看望全体干部职工,检查指导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人事工作。

高建华一行在兵团统计局局长王新农、兵团调查总队总队长王贵荣的陪同下,逐一查看每一间办公室,并与各处室同志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在王贵荣总队长办公室墙上的兵团地图前仔细聆听王贵荣讲解兵团各师团在新疆的分布情况及作用地位,给检查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高建华表示,兵团人了不起,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以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处处时时发挥好兵团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的特殊作用,为了祖国边陲的安宁和谐付出了巨大的牺牲,特别是看到兵团局队办公用房拥挤状况,大家仍无怨无悔、无私奉献、勤勤恳恳、奋发向上的做好本职工作,他称赞兵团局队的同志们传承了兵团艰苦创业、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殷切希望兵团局队干部职工继续保持和发扬好这种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和劲头,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确保统计调查数据经得起历史检验,更好的完成好国家统计调查各项任务,为兵团党政科学决策提供好优质服务。

检查组一行详细查阅了兵团总队党建工作基础台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资料和人事档案后,对兵团总队独立单设以来各项工作做到有条不紊、循序渐进、抓严抓细、扎实过硬的良好作风给予表扬和充分肯定。在召开的处以上干部参加的汇报会中,兵团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贵荣代表总队党组向检查组进行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人事管理等方面专题汇报。王贵荣详细汇报了兵团总队自2014年独立建队以来,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人事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作为全国最小的一支调查队,总队本级26个实际在编人员,除去4个总队领导和3人参加南疆驻连(村)“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1年和1人参加兵团南疆办工作2年外,各处室干部仅有1.7人,平均每个处仅为2.4人,在人少工作任务不断加大的条件下,兵团总队能够连续两年荣获“兵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在国家统计局人事、纪检评比中荣获良好成绩,检查组对兵团总队党组在总队独立单设两年来,迅速理顺关系、步入正轨,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取得的丰硕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和称赞。检查组领导和专家边听边问,总队党组成员边说边答,相互解答,相互交流,会场气氛温暖热烈。

高建华在听完汇报和大家的交流发言后作重要讲话,他说,兵团总队成立时间不长,人员、办公环境十分紧张,不仅要承担国家统计局的调查业务任务,还要担负维护新疆稳定的政治工作,工作压力和工作强度由此而见,但是我看到大家的工作面貌和精神状态都很好,党建、党风廉政和人事管理基础工作很规范很扎实,并取得实实在在的荣誉,这说明兵团总队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兵团总队干部吃苦耐劳、敢打硬仗、作风优良,体现出党建作用发挥到位,体现出兵团总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18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位,体现出在民族团结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亮剑发声,体现出兵团总队有条件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做好各项工作的精气神,我代表国家统计局党组,代表宁吉局长向你们表示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高建华说,宁局长去年在百忙中专程来看望大家,国家统计局也高度重视兵团调查总队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规定,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有力工作格局坚定不移深化统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奋力打造廉洁统计。二要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念,突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与党同心同德,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有理想有信念有觉悟的统计工作者。三要以创新的精神,切实解决兵团调查总队改革发展问题。希望大家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加快推动健全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责任体系,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四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统计干部的工作热情、改革激情和进取精神,形成推动统计事业改革发展新的强大动力。

  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用掌声感谢国家统计局党组的亲切关怀,用掌声表达兵团调查队系统全体干部对国家统计局党组给予兵团调查事业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帮助和评价肯定表示衷心的感谢!王贵荣表态发言说,兵团总队党组一定牢记国家统计局党组的重托,牢记肩负兵团统计调查的重任,以凝心聚力、团结拼搏,服务大局、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勇气和决心,更加努力工作,不断加快兵团调查系统改革创新步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调研期间,高建华一行受到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的亲切接见,张勇副司令员向高建华介绍了兵团基本情况,兵团新一届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落实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若干意见情况。5月18日,高建华一行赴国家统计局兵团第八师石河子调查队调研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王贵荣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