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国家统计局人事司赴兵团调研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5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2017年5月11-12日,国家统计局人事司副司长谢炳芬赴八师调查队调研兵团师级调查队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兵团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贵荣、人事教育处处长孟娟陪同调研。
      八师调查队是兵团师级调查队改革试点单位之一,谢炳芬副司长长期以来十分关心兵团调查队系统的改革,多次给予政策和业务指导,此次赴八师调查队调研,一是了解改革进程;二是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三是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四是积极与师、团领导沟通寻求支持。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八师石河子总场,了解基层统计调查工作现状,询问改革对统计调查工作的影响。石河子总场政委张贤军向谢炳芬副司长详细介绍了石河子总场的基层情况,介绍了统计调查工作中存在的人员少、更换频繁、无调查机构和人员、任务重、数据收集困难、统计人员身份和待遇无法落实等实际困难,也表达了面对困难积极克服的决心和信心。谢炳芬副司长认真听取了汇报,他说调查工作对补充统计工作起到很大作用,二者都是政府行为,为国家服务的同时也为当地服务,团场作为基层统计调查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和支持调查队的工作,下一步针对团场、连队存在的困难问题,国家统计局和兵团调查总队将共同努力,在顶层设计上明确定位和要求,理顺关系,加大支持力度。团场和连队也要正确看待困难,积极想办法克服困难,真正把基层的统计调查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兵团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八师调查队,与八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李建伟及调查队的领导干部进行了座谈。李建伟指出,团场改革精减机构人员势在必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团场统计力量的配置,今后统计调查工作肯定会面临新的困难,但师市党委会处理好矛盾,不会因为人员减少和调查队改革影响统计调查工作,要求师组织、编办将统计调查工作纳入团场统计职能中,同时需要国家统计局和兵团调查总队的支持,积极沟通,通力合作,确保统计调查工作不出问题、不偏离方向。八师统计局局长、调查队队长李文武表示,局队分开后仍会关注关心调查队的工作,做到既分工又合作,共同搞好统计调查工作。与会其他同志也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谢炳芬副司长强调,调查工作是国家统计工作的一部分,调查队独立单设改革是中央巡视组的要求,兵团调查总队党组要坚决贯彻执行,积极稳妥推进调查队改革,对兵团调查队系统改革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考虑肯定。针对师级调查队编制少、团场无调查机构的现状,总队党组要多方面想办法,通过购买服务、聘用辅助调查员等方式解决,但团场的统计调查工作还要依靠团场党委和相关机构,不能离开政府职能。今后师级统计局、调查队要建立联席工作机制,找准工作切合点,共同推进统计调查工作。
      王贵荣总队长表示,感谢谢炳芬副司长对兵团调查系统改革工作的肯定和指导,今后将按照中央巡视组和国家统计局党组的要求,按照改革方案,继续推进改革进程,积极与兵团党委组织部、编办沟通协商,做好团场改革的顶层设计,积极与国家统计局沟通,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切实为师团统计调查工作解决实际困难,以开拓奋进的勇气和智慧,不断加快兵团调查系统改革创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