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参观“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教育展

发布时间:17年05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5月12日,总队第二党小组联合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和干部,参观了乌鲁木齐市“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教育展。
     乌鲁木齐市“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教育全景展示乌鲁木齐各族人民和衷共济、众志成城保卫新疆、开发新疆、建设新疆的生动场景。主题教育展分为序篇和“历史篇多元一体融合之城”“奋斗篇?砥砺前行奋斗之城”“成就篇和谐共居首善之城”“团结篇融情聚力团结之城”四个部分,以时间为顺序,以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重点活动等为主体,精心遴选了300多张图片、130多件实物。从民族团结历史、发展成果,城市面貌和经济建设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展示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在新疆的成功实践,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 展示了新疆和平解放以来特别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首府经济繁荣、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的大好形势和美好发展前景,反映了各族干部群众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的生动实践和坚定信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参观展览,感悟身边的民族团结事迹,为首府在稳定、团结的发展环境下,取得的经济飞跃和长足进步叫好,感悟展览中生动的民族团结故事,感悟民族团结一家亲丰富的历史,增强了对首府民族团结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及对发展成果的珍惜之情,深刻希望以后无论是汉族、少民族都像一家人这样,各民族一起努力,建设美好的家园,希望祖国未来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