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处置恶意病毒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17年05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各师调查队、兵团调查总队各处室

  5月12日晚,一款名为“WannaCry”的勒索病毒在全球进行大规模攻击,目前已知有99个国家受害,据报英国医疗系统、快递公司FedEx、俄罗斯第2大电信公司Megafon都是这轮攻击的受害者。我国的教育网络在也成了本轮攻击的重灾区,攻击造成了部分学校教学网络的瘫痪。
  本次病毒会加密染毒计算机全部文件(非系统的全部文件),被加密文件无法解密。且感染计算机会自动传播局域网内没有打过补丁的计算机,被感染计算机立即成为感染源。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该紧急通知,并按照通知的要求尽快做出部署。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操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5月14日上班前先将所有接入网络的计算机断开任何网络。禁止一切互联网计算接入统计内网。禁止一切安装win8、win10的计算机接入内网。
  二、5月14日上班前及时更新操作系统补丁。
  给所有计算机在接入网络前先安装相关补丁文件,补丁文件存放路径为
ftp://10.66.1.22/各处信息/信息处信息/勒索病毒/目录。请按照使用的操作系统版本,选择目录中相应的操作系统文件夹下载安装,安装完成后将重新启动计算机,使用漏洞检测工具检测,提示没有漏洞即为安装成功。并将安装补丁的情况上报至联系人邮箱。
  三、关闭操作系统不必要开放的端口如445、135、137、138、139等,关闭网络共享。
  四、立即备份重要文件数据。
  五、如发现感染计算机立即断网,并电话上报联系人相关情况。
  六、联系人
  联 系 人:胡培
  电  话:09912890160
  电子邮件:
hup2@bt.stats.cn(使用内部邮件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