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认真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17年05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5月3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方晓丹主持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方晓丹指出,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是继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后,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肯定政府系统2016年廉政工作取得重要成绩的同时,对2017年廉政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对各级政府和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更加严格、更加具体、更加明确的要求,对抓好兵团调查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方晓丹强调,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要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一要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以及开展“学、转、促”活动相结合;二要与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相》结合,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三要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相结合,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加大纪律审查和责任追究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和腐败案件坚决予以查处;四要与工作作风建设相结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计工作者要以此为契机,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强化敬业精神,坚守统计职业道德,立足各自岗位,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依法履职、依法统计,始终保持廉洁本色,勤勉尽责干事创业,努力打造积极进取、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