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访惠聚”工作礼赞

发布时间:17年04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打开兵团调查总队的内网,你可以发现在“工作动态”栏目里,最近有许多反映团场连队生产、农业春耕、大棚种植、育苗促销、植树护林、平整沙丘、防治沙尘、灌溉施肥、调研和田市昆仑疏菜市场的信息。这些信息标题醒目,角度别开生面,文笔生动流畅,带着泥土的芬芳,带着统计的味道。它们就是来自距乌鲁木齐2000多公里外南疆兵团第十四师的团场连队,来自在那里参加今年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派驻十四师47团八、五、一工作区三个“访惠聚”工作队的统计调查人。
        从2014年在新疆开展的"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兵团调查总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为建立繁荣、富裕、环境优美和谐稳定新疆的重要活动。两年来,总队先后已派出两批6位同志奔赴南疆团场连队,参加为期一年的“访惠聚”工作。今年兵团总队选派了饶华、张洁、孟颖颖三位女将参加“访惠聚”工作。虽然她们个子小年龄小工龄短(孟颖颖2016年7月才通过公务员考试,从山东潍坊来到兵团总队),但三位小女子工作起来决不服输。两个月来,她们秉承“访惠聚”根本宗旨和爱民为民情怀,在强基层强基础上下功夫、在争取人心上下功夫,把忠诚写在了广袤大地上、把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里,并且用漂亮文字给总队内网发回了大量的信息。
        信息记录了她们扑下身子,扎根基层,与连队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大办实事好事的方方面面,记录了她们用统计人的眼光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的解决办法。从事农业调查工作的饶华副处长,把参加“访惠聚”活动和统计业务工作紧紧联系在一起,利用一切机会了解、查看基层连农业生产情况。饶华在 2月22日的信息中写道:“四十七团第八作业区大棚的西红柿红透了,辣椒成熟了,可是由于市场流通受阻,蔬菜销售难怎么办?在积极参加连队支部会议、干部会议,走访大棚种植近况的基础上,工作队想办法,出主意,与连队干部加班加点,分装促销了第一批近700公斤大棚蔬菜。近期还将上市销售一百五余座大棚的百余吨西红柿、近十吨辣椒”。在3月13日的信息中写道“工作队深入职工的生产一线,对作业区的大棚进行走访。对职工种植的大棚作物品种、长势、盈亏情况逐一建档立卡,详细跟踪作物长势情况,把职工群众对作业区领导班子以及“访惠聚”工作队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详细记录。工作队真情实意的到访,让职工从心里受动感动。职工阿孜古丽激动地说:“工作队关心我们,在大棚里和我们一起干活,真是亚克西”。张洁在 2月2日的信息中写道“跟随买买提书记实地查看新开垦的“一万亩”地,了解到去年耕种情况,商议今年如何植树护林、平整沙丘、防治沙尘、灌溉施肥等。2月18日,邀请塔里木大学两位专家现场讲解枣树早春修剪以及施肥、喷药技术,职工群众听得认真、交流得热烈,认识更加到位,为今年枣树长势、丰产丰收奠定好的基础。”
        这些来自连队的信息,不仅可以看到她们紧张严密的维稳工作,还可以看到她们轻松愉快的生活。“三八”妇女节,她们分别在自己连队,独立组织了庆祝“三八”主题大型文体活动,培养广大群众树立男女平等和尊重妇女的意识,拉近工作队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看到她们组织群众学习法律和双语,看到她们在大棚帮忙孤寡老人拔秧清棚,看到她们在春风十里播种希望,和连队干部群众开展春季植树活动,种植既具观赏价值又能收获果实的桃树杏树。两个月以来,她们共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12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看到兵团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贵荣3月26日专程亲切慰问她们,表扬她们“热情高、信心足、有担当、有自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态度”。看到她们在“四五”清明时节,和干部群众联合开展祭扫老兵活动。
      一篇篇信息注入真情,一篇篇信息反映实情,一篇篇信息热情饱满,一篇篇信息干劲十足。来自连队的信息新意满满,源源不断,连队的信息连着统计人的心,大家为信息点赞,为她们骄傲,祝福她们在“访惠聚”的日子里,在基层生动鲜活的实践中锤炼品格、磨练意志,大展身手、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