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组织学习《国家安全法》

发布时间:17年04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今年是我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9日,兵团总队法规制度处按照兵普办《关于开展2017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共七章八十四条,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11个方面,规定了国家安全的主要任务。学习《国家安全法》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让大家认识到国家安全问题是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要求大家必须准确把握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原则,增强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法律意识,认清违反《国家安全法》的严重危害性及后果,营造人人学法,人人懂法,人人护法,人人遵法的良好氛围,增强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奠定思想基础。
      配合《国家安全法》的学习活动,兵团总队还组织参加了由兵团普法办与兵团安全局、共同组织的《国家安全法》法律知识微信有奖竞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