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民族大团结亲情暖人心

发布时间:17年04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微微春风吹,春芽展新枝。4月5日,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11名干部在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高新康的带领下,怀着对民族亲戚的情意和思念,再次踏上前往第三师45团6连、8连看望亲戚的路途。

 漫漫长途、一夜奔波,初春的巴楚县火车站6日早上六点,仍有些丝丝凉意,大家顾不上疲惫,便又匆匆坐上大巴车赶往45团6连、8连前往各自结亲户家庭,送上带来的衣服、毛毯、鸡蛋、清油、糖果等礼物,以此表达对亲戚们生活的关心和问候。

   见到远方来的亲戚,维吾尔族村民们少了几许陌生感,多了几分亲切感。尽管我们与亲戚们存在语言上的障碍,但却阻隔不了彼此之间亲情友情的传递。大家敞开心扉与胸怀,见面相互拥抱,嘘寒问暖。

寒暄过后,大家拿上铁锹,扛起坎土曼,总队干部与结亲户代表一起参加了“保护生态、爱我家园”劳动,其乐融融。

    此次一家亲活动,每位干部职工根据各自亲戚的情况,详细地了解了他们的生产备耕、土地种植、家庭养殖、孩子上学、幼儿入托、富民安居等情况,了解他们现时的诉求、存在的困难,以便下一次看望时,能尽绵薄之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亲戚们进一步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