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调研“访惠聚”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3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初春的南疆,春暖融融、生机盎然。3月24-26日,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王贵荣带领办公室主任李新元、人事教育处处长孟娟一行,带着总队党组的温暖、带着总队全体干部的深情厚意,行程数千公里,专程赴和田亲切看望慰问总队派住十四师47团1、5、8连“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干部饶华、张洁、孟颖颖三位同志。十四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治建和以及十四师调查队队长任莉、副队长贺浩陪同调研。

兵团“访惠聚”工作从2014年起,与自治区同步开展至今已完成首轮三年的工作。三年多来,兵团总队与兵团统计局联合组队共派驻17名干部圆满完成派住三师45团4、6、9连“访惠聚”工作任务,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高度重视“访惠聚”工作在实现新疆总目标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强调要把“访惠聚”工作作为实现新疆总目标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新一轮“访惠聚”工作,兵团党委将兵团总队与统计局分开单设,2017年起独立安排在十四师47团1、5、8连,总队派出的饶华、张洁、孟颖颖三位同志分别担任8连工作队队长和5连、1连工作队的副队长。47团1、5、8连为新组建的兵地紧密融合连队,如8连通过共建百坐温室大棚引导致富兵地职工群众,5连以融合地方村民发展融合经济,1连与地方深度融合在亘古荒原中开垦2万亩耕地。

一到47团,王贵荣一行首先察看了“访惠聚”工作队同志的生活和安全设施情况,对十四师团领导周到细致的安排表示感谢,总队驻47团“访惠聚”工作队3名同志一一汇报了进驻近2个月以来与连队党支部共同开展的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维护社会稳定、重点人群走访和摸、排、查情况,以及开展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政策宣传教育、帮助职工生产生活上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情况。在听取工作汇报的基础上,王贵荣一行对总队驻47团3个“访惠聚”工作点进行了实地调研,特别是8连实施的万亩兵地融合百座大棚、1连实施的荒漠上2万亩耕地再造等,为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三大功能作用发挥展现出的大手笔。王贵荣要求总队参加“访惠聚”工作队同志一定要扑下身子,以朴实、求实、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配合连队党支部在促进社会稳定长治久安、促进民族团结、促进兵地群众深入融合、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本着参与不干预、帮忙不添乱的原则,做实做细各项具体工作。同时,按照兵师团“访惠聚”工作规范要求,紧紧围绕维稳走访排查、政策宣传贯彻、增进各民族团结互助等重点工作职责任务绷紧弦、不松劲、牢基础,切实发挥工作队应有的特殊作用。

围绕一季度兵团经济运行,王贵荣与师领导、师调查队深入交流了解了十四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入十四师最边远、海拔最高的一牧场及3连、4连进行调研,当得知3月中旬的一场大雪造成了牧区受灾的情况后,王贵荣一行深入海拔3400米的受灾放牧点查看灾情,慰问了受灾牧民群众,了解了灾情程度和自救措施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