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明确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近日,兵团总队党组印发《2017年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明确六项重点任务,加强对兵团调查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管理。
      一是积极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坚决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统计局党组关于统计管理体制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意见》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各项重大举措。
      二是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规定,紧盯重要节点和环节,加强监督检查,提高监督实效;坚决治理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现象;强化警示教育;严格执行制度规定。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将责任扛在肩上。推动各级党组织深入落实“两个责任”;落实主体责任“痕迹管理”工作要求。
      四是加强纪律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强化纪律建设,使调查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结合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继续开展学纪知纪守纪活动,推动干部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党纪的习惯;严肃执纪审查;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五是发挥巡察作用,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加强巡察监督,今年总队完成对师级调查队巡察的全覆盖;完善人、财、物、数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的笼子,堵住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权力寻租和弄虚作假漏洞。
      六是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明确职责定位,深入推进“三转”;加强队伍培训,提高履职能力;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管理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