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局队联合召开2016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16年11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10月20日下午,兵团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在兵团新闻发布厅联合召开2016年前三季度兵团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兵团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鹏发布了2016年前三季度兵团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高新康出席发布会,会议由兵团新闻办副处长田农主持。

张鹏副局长说,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兵团上下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兵团各项决策部署,积极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开展投资双百日攻坚、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年、服务业提升年等活动为抓手,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取得明显实效。前三季度,兵团经济总体平稳,质量效益持续向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进展,居民收入与经济同步增长,呈现平稳健康、稳中有进、稳中有升的态势。

会后,张鹏副局长、高新康副总队长接受了兵团电视台、新疆电台的采访,解读了前三季度兵团经济运行主要特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展及居民收入等情况,并就四季度促进经济增长的支撑因素、农业生产等方面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此次发布会得到媒体广泛关注,新华社、中新社、新疆经济报、兵团日报、当代兵团、乌鲁木齐晚报、新疆电视台、新疆电台、兵团电视台、都市报、人民网、亚心网、生活晚报、香港商报等十几家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