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总队公务员招录面试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16年03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调查总队

         2月27日,按照国家统计局和国家公务员局的统一部署,兵团调查总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顺利完成了2016年度系统公务员招录面试工作。兵团人社局副局长杨忠、公务员局局长姜青山到场巡考并全程指导面试工作。
  根据笔试成绩,兵团总队及七个师级调查队招录职位按1:3的比例确定了26人进入面试环节。通过面试,共10名考生进入体检。
        为确保此次面试工作顺利开展,兵团总队人事教育处按照党组的安排布暑,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
        一、领导有力,组织严密。成立了党组书记、总队长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办公室、人事教育处以及纪检监察室等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面试工作领导小组。兵团人社局、公务员局派任考场监督员和巡考员进行全程监督,确保面试工作领导有力、组织严密、监督到位,提高面试工作的保障水平。
  二、程序规范,责任明确。按照国家公务员局和国家统计局的要求,制定了面试工作方案和工作人员职责,明确了工作程序及流程,细化了考官和工作人员职责及分工,强调了考场准备、监督措施和纪律要求等。面试设一个考官组,7名考官中有4名为兵团公务员局确定的外派考官,本系统3名考官通过差额抽签确定。考生通过现场双抽签方式确定面试顺序。当天公布面试成绩、总成绩及进入体检人员名单,实现了招录面试工作的“阳光作业”。
  三、纪律严明,执行严格。整个考场实行封闭式管理,监督员全程监督,考官、考生及工作人员签订保密责任书。严格实施考官、考生隔离,考官、考生及工作人员手机关闭并统一保管,考官和工作人员统一佩戴工作牌。考生的一切行动均有工作人员陪同监督,考生面试结束后由工作人员立即带离考场。
  面试工作结束后,兵团调查总队在监督员的监督下汇总审核了考生成绩,并在国家公务员局网上发布。随后将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入选考生体检、考察等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