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局队2014年优秀统计分析报告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15年08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兵团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 兵团统计学会联合发文公布2014年优秀统计分析报告评选结果,共有24篇统计分析报告获奖,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4篇。

   年初,根据局队工作安排,局综合处组织局队领导和各处室对各专业刊载在《兵团统计信息》的107篇统计分析报告进行了评比。为了体现公开、公平和公正原则,局综合处印发通知,制订评选办法,对所有参选成果进行匿名整理,筛选、推荐、评比、汇总和通报等整个评选过程严格按照评选办法规范执行。评选工作分专业自荐和综合评审两步进行,按照“多票胜出”的原则,评选出获奖文章24篇,获奖率为22%,获奖文章数量虽有所减少,但质量和水平比往年有所提高,评选工作体现了 “推选优者”和“激励先进”的初衷和理念。
 
  一年一度的优秀统计分析报告评选活动,作为局队的一项常规综合工作,从2006年开展以来,历经9年,参评文章1061篇,获奖文章462篇。对于获奖文章统计局队和学会都会定期收集整理编辑成书,通过评比活动和编辑书籍的方式,极大地调动了统计工作者开展统计分析研究的积极性,对于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和质量也起到了良好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