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局队正式出版发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年鉴--2015》

发布时间:15年08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孔晨

  7月30日,兵团局队共同编辑的由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年鉴--2015》正式出版发行。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年鉴》是一部全面反映兵团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综合性资料年刊,从1990年创刊至今已连续出版26期,刊载了兵团、各师和团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方面统计数据、沿天山北坡经济带自治区与兵团主要统计数据,新疆及分地州、全国及分省市主要统计数据,兵团、师、企业主要经济指标排序资料、与各省市主要指标排序等资料。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年鉴--2015》在继续保持总体框架和主要指标基本稳定的基础上,共分为21个篇章,在此基础上,结合统计制度变化,对年鉴内容进行了适当充实和完善,对部分篇章、指标进行调整和改进,进一步规范编排格式,体现了常规资料常编常新。一是人民生活部分按照新标准设计年鉴表式和指标;二是对建筑业部分调整了主要指标口径;三是删除企业景气调查部分;四是将公检法与社会保障合并为一个部分。

2015080412374742

  2015年,由于兵团统计局与兵团调查总队分设,人员调整幅度大,大部分专业新人居多,全体编辑人员以严谨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加大协调力度,精心组织,认真采编,有效保证了数据质量和年鉴出版进度。
  为便于交流和使用,年鉴全部采用中英文对照,并配套出版了电子版光盘,有网页和EXCEL两种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