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系统举办统计人员和辅助调查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15年07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调查总队 编辑:兵团调查总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7月23-24日,兵团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联合举办了团场统计人员和辅助调查员岗位知识师资培训班。兵团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傅茂淑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傅茂淑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团场统计人员和辅助调查员是兵团统计工作的基础,他们的工作直接影响着统计数据质量,对他们实施培训意义重大。全面开展团场统计人员和辅助调查员岗位知识培训是今年兵团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重心下移、向基层一线倾斜”的教育培训要求的具体举措,举办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为开展团场统计人员和辅助调查员岗位知识培训夯实基础,推动和带动各师开展培训工作,更好的提升基层统计人员和辅助调查员业务能力和知识素养。她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对基层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结合实际认真开展本师基层统计人员和辅助调查员的培训辅导工作;三是珍惜机会研讨交流培训方法,提升授课水平。

  此次师资培训班,负责授课的5位主讲教师分别就团场统计人员工作职责与规范、辅助调查员工作职责、统计基础知识、基本调查方法、统计法案例分析等课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来自各师统计局、调查队从事教育培训的人员和辅助调查员共35人参加了培训。